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代表团赴长株潭学习考察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工作
编稿时间:2021-04-29 16:26 来源:市总链办 作者:易静 浏览量:
 

4月27日—28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带队到长株潭,考察学习各地产业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以及产业链运行机制、管理机制、保障机制等先进经验。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向荣以及岳阳市“12+1”产业链办主任和专职副主任参加。

刘衡岳一行先后前往长沙市高新区、株洲市田心高科园和湘潭市经开区,参观考察了威胜集团、中车株机、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地产业链建设的工作机制、相关扶持政策、保障机制等情况。

座谈会上,岳阳代表团成员积极发言,结合新兴产业发展的优势、短板,从政策制定、产业生态、人才引育等实际问题与长株潭代表团深入交换了意见。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学习考察,亲眼目睹了长株潭地区热火朝天的发展局面,亲身感受了生机勃勃的发展势头。他强调,岳阳市产业链办要对标而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意见》,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努力把长株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余国祥局长就做好全市产业链工作进行了强调。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集群发展的关键。市总链办、各分链办要充分认识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牢牢把握产业链精准招商这条工作主线,要持续做强做大产业发展平台,培育面向未来的新兴产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集聚高地。要全力营造最优的产业发展生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我市着力打造新兴产业链集群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