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工信局党员干部赴郴州汝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稿时间:2021-04-13 09:54 来源:红网 作者: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412145813.jpg

4月9-10日,岳阳市工信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岳阳4月12日讯(通讯员 罗平)4月9-10日,岳阳市工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

9日下午,大家来到湖南汝城县沙洲村陈列馆,详细了解沙洲村的红色历史,一幅幅画卷,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了当年红军与百姓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情深,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始终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不变初心。随后在沙洲村广场前,面对庄严的党旗,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静默肃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10日上午,大家追寻着中国工农红军途经汝城时的足迹重走长征路,先后走访了中央红军卫生部旧址、中央红军政治部旧址、中央红军司令部旧址、中央红军卫戍司令部、苏维埃银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徐解秀老人故居等革命旧址,听讲解员一路解说着红色历史,看红色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切身体会到了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随后进行了访谈教学,邀请徐解秀老人的孙子、原沙洲村党支部书记朱分永以《“半条被子”的启示》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认真聆听"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始末,感受“半条被子”留下的温暖,目睹沙洲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有了切身感受。

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市工信局党组书记余国祥表示,下一步要按照党史教育要求,严格完成规定动作,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强化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意识,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全力促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结合文章,聚焦产业链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党组政治引领、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建设“三区一中心”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