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长江禁渔·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编稿时间:2021-03-26 09:31 来源:市工信局 综合法规科 作者:罗平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3月25日,市工信局组织40余名党员开展“长江禁渔·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来到洞庭湖博物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通过观看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总体规划沙盘,全面了解洞庭湖历史文化、发展现状、建设成就等,光影婉转之间,湖泊水系、湿地并出,两省、四市、一区、一新城的区域格局勾勒其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宏伟蓝图在这里尽收眼底。接着,大家来到华龙码头及附近岸线,集体宣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党员先行倡议书,并在宣传板上进行签名承诺。走在绿草如茵、风光秀美的长江岸线,每一名党员都深刻地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感受到开展“十年禁渔”、保护长江母亲河的重要性。

近年来,市工信局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将工业绿色发展作为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来抓落实。着力破解“化工围江”难题,通过异地迁建、就地改造、依法关停等方式“一企一策”推进29家沿江化工企业治理,目前已拆除8家沿江化工生产企业设备。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完成5家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22家园区“僵尸”企业处置、117家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等工作,为产业发展腾出了新的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