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
编稿时间:2021-02-23 17:03 来源:市工信局 运行监测协调科 作者:高祥 浏览量:
 

2月23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军民融合专职副主任、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姚海燕主持。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和2021年工业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及毛伟明省长指示精神。2020年,全市工信运行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加强日常监测调度,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围绕GDP突破4000亿元目标,主要指标排名全省一类市州前列,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抓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交出了一份非同寻常的优异答卷。

会上,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围绕2021年怎么干,尤其聚焦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

姚海燕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门红”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创新机制,持续发力,聚力聚焦工业稳增长,树牢目标导向,狠抓“开门红”工作,确保工业平稳有序增长。二是全力以赴抓好企业生产组织调度。抢抓当前国内疫情有效防控、市场加快回暖、企业订单增加、留企员工较多等机遇,用足各项鼓励政策,组织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线上服务援企行动”,为企业“赋能充电,引导企业节后尽早开工、尽快达产,较往年更早步入正常生产节奏。三是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摸清项目底数,抓好项目服务,加快项目入库,抓实一季度计划建成投产的项目,协调解决好资金、用工、能源等问题,力争早日投产达产,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四是深入实施企业培育工程,抓好龙头企业培育,推动企业做专做精,对全市2021年规下企业符合入规申报条件和年内可以竣工投产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应统尽统做好企业入规的报批工作。五是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扶持,加大帮扶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余国祥结合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对各县市区2020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做了一一点评。他指出,2020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成绩位居全省一类市州前列,成果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战线同志大量智慧和心血。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2021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余国祥局长强调,运行监测工作是反映工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大家要提振信心,强化履职尽责,以忘我的奉献精神抓好运行监测工作,全市工信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对接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贯彻“三高四新”“三区一中心”战略,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市”;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围绕“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突出抓好项目招商、引进和建设工作,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和动力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