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防火防疫,安全至上——岳阳市工信系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线上培训
编稿时间:2021-02-04 16:03 来源:湘安消防 作者: 浏览量:
 

为提高工信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使其掌握消防基本知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继续保持我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良好形势,2月3日19:30,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邓阳教官受邀为岳阳市工信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市工信系统机关工作人员及监管行业企业职工300多人参加。

当下正处于疫情防控重要阶段,为避免人群集中,本次培训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市工信局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提前下发培训文件通知。

直播培训过程中,邓教官从防火灭火及火灾中的逃生自救等方面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消防器材使用不当、消防知识掌握不够、消防意识薄弱等问题带来的危害,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分别对消防基本知识、火灾逃生常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中逃生技巧、“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同时,还结合疫情实际情况,对新冠肺炎的日常防护、酒精的正确使用以及特殊期间居家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培训,使大家更加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防患的重要性和遇到险情的应对措施,强化了大家的消防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