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15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座谈会召开
编稿时间:2021-01-10 08:47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浏览量:
 

1月6日上午,岳阳1500万吨/年炼油及配套项目座谈会召开, 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副市长杨昆等出席。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调研了中石化巴陵分公司和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实地调研后召开座谈会,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炼化产能、配套项目建设及发展规划情况。市政府介绍了项目及相关支持政策情况。调研组成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并表示将不遗余力,与岳阳一起共同争取该项目的落地和建成投产。

李志坚指出,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实现整体化统筹规划、优势互补、差异化发展,加快一体化战略布局,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定位,站在服务国家战略高度定位,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打造世界领先的化工新材料研发生产高地。要合力推动,成立专人专班,建立合力推动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协调项目重大问题,形成上下联动,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强调,要保障要素、提前规划、开拓创新,为岳阳15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开好局、起好步。

向伟雄表示,岳阳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齐心协力,合力推进,按照“整体统筹规划、优势互补、错位分别发展、资源统筹、综合效益最大化”的改造思路,使岳阳地区炼油一体化装置结构更加合理、原料互供更加优化、整体竞争力有效增强,着力打造世界领先化工新材料研发生产高地,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出新成效。(记者 徐 颖 宋 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