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12+1”产业链集体亮相 七大千亿产业未来可期
编稿时间:2020-12-09 09:4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浏览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记者 张璇 见习记者 吴天琦 通讯员 罗平)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今天上午,2020岳阳市七大千亿产业•“12+1”产业链成果展示会在该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上,岳阳原油商业储备基地等18个产业链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196.1亿元;湖南理工学院与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链等11个链校合作签约,共促全市产业链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卓群,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马娜、谈正红、林彰良、王武出席。

本次展会活动以“集聚、融合、创新”为主题,采取电子媒体、网络电子书、展板、宣传片以及产品实物展等形式,共设置23块展板,13台电子触屏机、电子书以及石化、食品等产业链的80余件产品,全面展示了岳阳市七大千亿产业•“12+1”产业链建设成果,充分展现了全市新兴优势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有力推动该市石油化工、食品、现代物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电力能源、文化旅游七大千亿产业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列。

李爱武指出,岳阳将上下“一盘棋”统筹协调、整合资源,推进产业链纵向整合、横向集聚,着力推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产业链招商、项目建设和完善人才链、金融链、创新链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升温加力、提速增效。未来1—2年,岳阳将在原有石油、食品2大千亿产业基础上,致力打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3个千亿产业,预计2025年建成4个千亿园区、7大千亿产业,现代产业体系基本成型。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积极对接制造强国战略,贯彻落实我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等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制造强市理念,始终坚持把产业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构建具有岳阳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石油化工、食品加工等“12+1”新兴优势产业链招商选资,加快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步伐,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10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4.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30家,预计全年新增数量将创历史新高;前三季度全市GDP增长2.8%,预计在全省第二梯队中将率先突破4000亿元,综合竞争实力持续增强。

当天下午,展会现场还举行了岳阳市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专场招聘会,共有来自湖南理工学院、湖南石化职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技师学院近600名学生参加观摩及现场招聘,54家企业共收到学生简历近300份,达成初步签约意向80多人。

本次活动由岳阳市委、市政府举办,岳阳市加快七大千亿产业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新兴优势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岳阳市各新兴优势产业链办公室承办。

岳阳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市)区政府的负责同志、工业园区的负责同志、产业链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代表、重要客商代表、湖南理工学院等本地院校的负责人应邀出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