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赴湘西州开展对口产业帮扶考察暨“提升政治能力,助力产业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编稿时间:2020-10-27 18:11 来源:市工信局 人事教育科、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 作者:胡霁、颜琰 浏览量:
 

10月25日至26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率队赴湘西州开展对口产业帮扶考察暨“提升政治能力,助力产业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市委军民融合办专职副主任姚海燕,副局长胡向荣、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务干部等和天欣陶瓷、十三村食品、中福易达等企业家代表以及保靖县副县长葛晓红、徐远鹏,保靖县科工业党组书记胡利华、局长黄睿等陪同参与相关活动。

10月25日,市工信局党员代表来到 “精准扶贫”思想的发源地——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考察足迹边走、边看、边听,亲身体会国家领导人对贫困地区的关怀和厚爱,深刻领会了党和国家对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亲自体验了人民群众在党和国家的扶持和帮助下,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新生活、新气象。如今的十八洞村早已摘下“贫困帽”,建成“精准扶贫”示范景点村,村道整齐漂亮,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水果种植、苗绣合作等走上致富道路。在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之路”展厅,党员们还对十八洞村“七步走、九不评”方法,“星级化管理制度”,“113”工程和农家乐、苗绣合作社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走出展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琅琅声中传递出共产党人的坚持。

此次党日活动中,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以“提升政治能力 助力产业帮扶”为题讲授了一堂党课,他强调:做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工信人,我们要注重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产业发展为杠杆的扶贫途径,帮扶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美好蓝图奋勇前进,展现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作为。

 10月25日下午至26日,考察团一行来到岳阳市对口扶贫点湘西州保靖县,先后深入湖南鸿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湘西韵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保靖县金锋陶瓷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看、现场听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复工复产、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大家一边考察一边交流,探讨双方加强联系对接、深挖产业合作潜力、助力精准扶贫的有效举措。

在考察座谈会上,保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葛晓红详细介绍了全县工业发展现状、现有资源优势、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双方与会企业家代表、工信部门同志就企业发展情况、工业发展规划、对口产业帮扶等进行了沟通交流。近年来,保靖县依托好山好水的生态环境,充分挖掘茶叶、猕猴桃等优势资源,持续在农产品深加工、品牌创建、电商平台推广等方面探索投入,培育壮大了一批企业、打响了“保靖.黄金茶”“松桂坊”等系列品牌,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表示,此次赴湘西州开展对口产业帮扶考察暨“提升政治能力,助力产业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收获很多、效果很好,既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重要讲话精神,也深刻感受到了保靖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和抓产业发展的明确目标、清晰思路。当前,岳阳市委市政府正在着力推进“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产业链建设,市工信局将切实发挥职能职责,积极宣传、推介保靖,帮助当地优质农产品资源拓展销售市场,特别是发挥岳阳千亿食品产业优势,组织知名食品企业广泛深入开展投资考察活动,进一步加强岳阳与保靖之间的产业深度合作、促进两地企业合作共赢,以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践行“精准扶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