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暨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交流现场会在汨罗召开
编稿时间:2020-09-24 13:55 来源:市工信局 运行监测协调科 作者:李璞 浏览量:
 

近日,岳阳市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暨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在汨罗市召开。此次培训由岳阳市工信局和统计局联合举办,旨在提升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和工业统计业务水平,分析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及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业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毛六平,省统计局工业统计处副处长张吉世,岳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岳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汨罗市副市长黄平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岳阳市各县(市)区工信局、统计局、工业园等相关单位1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岳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委军民融合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姚海燕主持。

会上,汨罗市副市长黄平致欢迎辞,汨罗市工信局长楚军作典型发言。今年来,汨罗市以打造新型优势产业链为动力,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导,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全市工业经济恢复势头明显。

岳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和岳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作开班讲话。会议指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与统计工作非常重要,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和“稳定器”。会议强调:全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把握中央、省、市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抓规模工业企业入统、抓重点企业帮扶解困、抓产业链补链强链,加快工业数据云平台建设,强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工信与统计系统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深入挖掘增长点、闪光点,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要把握珍惜学习机会,加强经验总结和交流,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学以致用,切实提升业务素养,为全市GDP迈上4000亿元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毛六平就省工业经济发展相关数据、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工业经济运行相关指标、运行监测工作、工业数据云平台建设做了细致讲解。省统计局工业统计处副处长张吉世就如何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县(市)区1-8月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后阶段工作打算汇报,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就规模工业企业入统、省工业云平台和市工业云平台应用、运行调度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全体与会人员到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新竣工投产项目——湖南龙智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参观考察,实地了解企业运营和项目进展情况。龙智新材料年产12000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投资12亿元,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底竣工投产。主要产品包括5G高频高速PCB电解铜箔(HVLP)、挠性PCB电解铜箔(HTE)、反转铜箔(RTF)等高品质标箔及锂电铜箔(BC),目前已创造产值8000余万元。龙智新材料还将规划建设电解铜箔下游覆铜板(CCL)、印制线路板(PCB)产业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完善湖南省电子信息产业链及延伸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铜精深加工产业链,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年税收可达6亿元左右,安排就业3000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