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工信局着力打造“智慧园区行”
编稿时间:2020-09-18 13:53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作者: 浏览量:
 

岳阳广电全媒体讯(特约记者 刘衍清 通讯员 张 洁)9月16日,由岳阳市工信局联合岳阳经开区管委会举办的"智慧园区经开区行"一一2020年岳阳市两化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岳阳经开区5G+工业互联网交流会在岳阳经开区召开。工信部两化联盟秘书长周剑、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和省市工信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100多名来自岳阳经开区重点企业及各县(市区)龙头企业负责人和岳阳市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服务商代表、华为、腾讯、岳阳联通等支持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两化融合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持,是塑造未来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手段。随着我市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已经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食品加工、电力能源、现代物流、电子、生物医药、电磁机械等行业,网络化的协同,服务型的制造,个性化的定制等新模式、新业态在蓬勃兴起,并不断催生新的增长点。目前全市12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规模突破10000亿元,占我市工业产值比重达到80%以上。其中岳阳经开区又是核心优势产业集群区,该区紧紧围绕工业园区、优势产业、骨干企业谋划工业发展,做大做强石油化工、食品加工2个千亿产业集群,并形成军民融合、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集群,吸引更多资源向两化融合汇聚,在未来岳阳工业信息化发展道路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受副市长杨昆委托对“智慧园区经开区行"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转达了杨昆副市长就后段工作提出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培育持久的动力;二是进一步完善三大体系,涵养产业的生态;三是要坚持需求导向,促进协调发展;四是深化合作,拓展发展的空间。刘衡岳还就将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建设成为服务商的支持平台、企业的服务平台、政府的助力平台以及高校的人才孵化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提出了期望。

会上,工信部两化联盟秘书长周剑、腾讯首席架构师余弦分别就“数字化转型开启融合发展新征程"与“工业互联网助力岳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作了主题演讲。华为、联通分别与参会企业作了专题对接交流。9月17日,与会人员还将前往长沙观摩湖南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联通5G+行业展厅以及三一重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