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在2020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编稿时间:2020-07-31 16:46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颜琰 浏览量:
 

7月30日,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主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30支企业和团队项目开展现场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我市3家企业脱颖而出,其中,湖南康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凯博杭萧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荣获企业组二等奖、三等奖,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创客组二等奖。

“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信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全国最重要的双创赛事之一。大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在2月份正式启动2020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历时5个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全省2200家企业报名参赛。其中,我市100多家企业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各县(市)区初赛、市级复赛和省级项目筛选,我市3家企业晋级省级决赛。

本次全省决赛按现场评分进行排名,企业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资金奖励。创客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资金奖励。

“创客中国”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紧密配合,积极营造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氛围,大力推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双创”活动,不断加大对双创新创业的培训和辅导力度,这些工作得到了全市中小微企业的高度关注和热烈欢迎,各类创新创业载体报名意愿十分积极,项目的质量和水平逐年提高,充分展示了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果和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