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快速查处90.2MHz“黑广播”
编稿时间:2020-05-14 08:12 来源:市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张磊 浏览量:
 

5月12日下午,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机构接到《岳阳人民广播电台请求查处黑电台及违法FM90.2发射点的报告》,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技术人员对此非法设台情况展开分析调查。经监测监听发现90.2MHz播送虚假性药广告,同时利用广播电台正规频率播出,存在严重的舆论安全隐患且有可能对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

5月13日上午,市无线电监测站派出排查小组,启用市内两个无线电固定监测站对该频点进行交叉定位锁定大致区域,利用移动监测车逐步缩小范围,通过便携式监测设备精准定位。在短短两个小时内锁定了发射源位置——位于岳阳县荣家湾某小区楼顶塔楼平台上。执法人员依法对该“黑广播”进行断电拆除,收缴了“黑广播”的发射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为保障无线电频率使用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始终对“黑广播”“伪基站”等破坏无线电波秩序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维护好空中无线电波秩序,营造良好的电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