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20-04-09 16:04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全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全面筑牢民营经济这个经济“底盘”,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八个专项工作组分别作了专题汇报。2019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非公工业增加值增长9.4%,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增长8.5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我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提供精准服务,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

李爱武指出,当前在我国整个经济体系中,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这都充分表明,民营经济发展不但大有可为,而且大有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释放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信号越来越强,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也高度重视,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中央和省里各项决策部署在岳阳全面落地见效。

李爱武强调,非公经济是市场经济中最有活力、最具潜力、最富创造力的主体,这也是岳阳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民营企业发展面临困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下深水、破难题,加快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分类施策。突出产业招商,做大民营经济总量;突出转型升级,做优民营经济存量;突出创新驱动,做强民营经济质量。二要精准帮扶。放大政策的叠加效应、金融的杠杆效应、人才的虹吸效应、环境的磁场效应,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在急需处。三要齐心协力。通过整体联动、凝聚合力;正向激励、催生动力;跟踪调度、传导压力,共同担硬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