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召开口罩及防护服产业链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0-02-19 16:45 来源:市工信局投资规划科 作者:易静 浏览量:
 

“企业现在每天的产能是多少?”“原料购买是否顺畅?”“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市工信局局长余国祥为了解这些情况向我市口罩及防护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提问。

2月19日上午,市工信局和市工商联共同组织召开了岳阳市口罩及防护服产业链工作会议。市工信局局长余国祥、市工商联主席何祚云、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岳星、副局长向阳、经开区总经济师李兴吾、市委组织部问责办主任谭立华、市投促中心主任李敏、市工信局李完成调研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13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个企业代表都详细介绍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及建设产业链的意见建议。岳阳市盛锦新材料负责人罗志宏建议岳阳要做好无纺布发展规划;要出台好的政策吸引企业进驻,引进先进无纺布设备,广泛引进高端人才,管理人员以及技术开发人员;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做到产业集聚。其余各个企业负责人也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工商联主席何祚云强调一是各企业要推进口罩生产线加紧上线。二是当前岳阳的口罩生产线流程充实,产业链完备,但产量不大,要抓紧解决这一问题。三是各个企业除了考虑当下口罩的“应急”问题,更要考虑后段时间的“生存”问题,要注重质量和品牌建设,将产品往高端发展。四是希望市工信局将做好产业引导,生产要素整合,确保各项政策落地。

市工信局局长余国祥在会上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岳阳打造医药卫材产业链的重要性。二是要振奋精神,将医药卫材产业链打造成为我市的独特优势。三是要全力以赴,着力打造岳阳医药、卫材两条产业链。

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明确:一是由工商联牵头成立一个产业联盟,定期进行会商交流信息,确保信息通畅。二是由市工信局向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进行联络对接。三是各个企业要逐步开发新产品,制作N95、KN95、医用外科口罩、隔离服、防护服等高端产品,提高企业竞争力。四是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特别是关于银行、中小企业、工信厅、地方经营担保公司的支持政策。五是要避免无序竞争,要确保信息对称,生产合格的产品。六是要抱团发展,合理供商,不要互相压价,互相诋毁,形成良好的市场氛围。七是生物医药产业链办公室要抓紧做好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工作。八是要搞好一个规划,做到规划先行,由开发区统筹,兴长石化承办,市工信局原材料和消费品科牵头进行制定。要把握此次机遇,将我市的医药卫材产业链做大做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