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杨昆副市长主持召开岳阳市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和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链座谈会
编稿时间:2019-12-24 10:45 来源:市工信局 投资规划科 作者:易静 浏览量:
 

12月23日下午,杨昆副市长在市工信局主持召开岳阳市新兴优势链座谈会,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岳星、市委问责办主任谭立华、市投资贸促中心主任李敏、石油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和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链链办主任、联络员、龙头企业负责人以及市工信局联系指导石油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和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链的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链办主任汇报了目前产业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对产业链发展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相关产业链发展前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杨昆副市长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石油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性。石油化工产业在我市由来已久,是我市的支柱产业,要提高认识,将石油化工产业链做大做强;二是要有石油化工产业链规划意识。以前针对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规划共有两稿,要重新进行审定修改,做到新形势下有新研判满足发展新要求;三是要牢牢抓住几个化工企业的下游,把握发展方向。要围绕中间材料做好上下对接,围绕末端材料做好延伸,围绕稀缺材料壮大产业链条;四是要建立一支完整的、相对固定的、权威的“智囊团”。组织专家、地方工作者等针对产业链进行研究;五是要牢固树立环保安全底线不动摇,同时要将专利等科技成果转换作为产业链发展的下一步工作重点。

杨昆副市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产业链的专业化水平和体制机制。做到有人管链、有人做事,针对不同县市区的企业要加强市级统筹;二是要立即着手制定生物医药产业链的整体规划,要体现产业链的实质。针对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医药行业的分布等要有一个完整的现状图、全景图;三是要抓住龙头,抓紧机遇。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属于资金密集型和人才密集型产业,对于市场的影响较大,同时,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链利润较高,发展前景较好,各个龙头企业一定要有信心,要与各个相关企业同舟共济、全面带动;四是要精准施策,直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政府、园区、企业三位一体的发展机制,着力打造一批生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小巨人”企业,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链办公室要到困难企业走访,多与企业家沟通,切实帮助其解决国药合作、药品一致性评价、新药入市、人才引进、外资企业入驻、大平台搭建等实际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