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企业发展
编稿时间:2019-11-07 08:33 来源:市工信局 人事教育科 作者:胡霁 浏览量:
 

市工信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为民(企)服务解难题”目标,切实发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牵头部门作用,着力解决了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取得较好成效。

促转型增效益,为企业助力加速。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投资意愿不强情况,制定实施了《岳阳市中心城区工业企业扩大产能产值倍增计划》(岳办发电〔2019〕2号),推动更多资源和要素向中小微企业精准聚焦,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截止10月底,10家纳入倍增计划的企业产值达14.21亿元,同比增长172%;其中岳阳高澜、筑盛阀门税收同比增长60%、98.75%。

清欠款降税费,为企业减负松绑。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纾困最有效措施。市工信局对全市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督促指导拖欠主体制定并落实清偿方案,今年来累计清偿欠款1.18亿元,清偿进度达91.85%,排名全省第一。同时,牵头开展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会同财政等部门动态管理涉企收费目录,通过取消、停征和降标收费项目,今年来全市共为企业减免税费16.5亿元。

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答疑解难。开展“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做到各县市区全覆盖,重点解读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方面政策内容,并进行现场答疑,帮助企业了解、掌握、用足政策红利。今年来累计开展大型宣讲10场次,参会企业1500余家,发放政策工具书2000份,收集意见建议1300多条。开展“党员干部联企业”活动,全局60余名党员干部每月到联系企业走访1-2次,累计帮助企业解决了产品推介、用电扩容、项目申报、用地拆迁、政策资金支持等问题近20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