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余国祥局长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物医药产业专题调研
编稿时间:2019-10-28 12:54 来源:市工信局 综合法规科 作者:罗平 浏览量:
 

10月25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物医药产业专题调研。局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科室及投资规划科、科技科、中小企业发展科、节能与综合利用科、军民融合推进科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康润药业有限公司、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看生产现场、问经营情况 、听意见建议、谈未来展望,掌握培育壮大我市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链第一手资料。湖南康润药业研发的中国首台无线掌上彩超成像诊断系统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际垄断,主导产品“丙型肝炎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是中国首个获批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原检测试剂盒。湖南科伦制药是中南地区最大的输液制品生产企业,中南地区药品剂型、品种最为齐全的综合性制药企业。

2018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完成产值230.76亿元,同比增长19.7%;产业规模位居全省第二,是湖南省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全市有医药产业及相关企业70家,其中制药企业22家,药包材生产企业18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5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2家,化妆品生产企业3家,生物医药行业从业人数1万余人。全市有原料药、冻干粉针剂、大容量注射剂、片剂、胶囊剂等14种药品剂型,药品批文463个。

余国祥局长在调研时强调,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和税收贡献大,已纳入岳阳市重点发展的12条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下一步,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以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湖南康润药业有限公司、湖南尤特尔生化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为核心,着力打造一批标志性产业集群、标志性产业基地、标志性企业,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产值过500亿元。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坚持创新第一推动力,全力支持企业引进高端研发团队,加强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在新药研发上取得新的突破;要成立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整合全市行业资源、凝聚力量,培育人才梯队。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中心城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职责,及时收集、研究、反映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尽最大努力予以协调解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