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工信局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编稿时间:2019-10-10 08:08 来源:市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颜建高 浏览量:
 

为确保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岳阳区域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根据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文件《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文件关于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岳阳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将保国庆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化使命担当,精心制订方案,密切协调配合,认真抓好落实。制定了《岳阳市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工信局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国庆值班工作领导小组,24日召开了岳阳市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动员大会。9月25日接到群众举报在平江县城某一区域,有一不明调频广播信号,频率为90.3MHz,长时间播放非法内容,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大庆活动当前岳阳市工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携带便携监测设备和移动监测车,于上午11点赶到平江县城,对该“黑广播”进行定位查找,经过一个小时监测、侧向,将其锁定。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对

该“黑广播”主机、发射天线拍照取证并予以现场拆除及暂扣,保证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前岳阳区域空间无线电波的安全有序。

9月26日派出技术人员对三个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站及各类检测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护,确保重要活动期间所有设备运行正常。根据文件要求,从9月27日至10月2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10月3日至7日实施值班制度,并每日向省无委办报送值班信息。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岳阳市共出动保障人员40人次,车辆6台次,监测设备8套。在全体保障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岳阳区域未出现重大安全问题,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及国庆节岳阳区域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