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正在进行时
编稿时间:2019-09-26 14:32 来源:市工信局 人事教育科 作者:胡霁 浏览量:
 

9月21日,市工信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正式拉开序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以及全体局领导、机关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读书班,市委第九指导组组长周泽柱一行亲临指导有关活动。为期一周的读书班,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分别采取集中学习、红色教育、专题党课、集中研讨和分支部讨论、观看红色故事汇和警示教育片、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理想信念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的目的。

集中学习原文,深刻认识初心。9月24日,在局机关6楼会议室,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主持,进行了市工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集中学习。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炯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章节,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就近期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政策宣讲,拉开了第一期读书班集中学习的序幕。

追寻红色记忆,强化理解初心。9月25日下午,局机关党员干部一行40余人来到位于汨罗的任弼时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和人民的骆驼》宣传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参观时,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说:“我们这期读书班的主题是‘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任弼时同志在1918年高小毕业前夕的作文《言志》中就提出了‘志习工业,改良制造,以强我国’,这句话就是我们老一辈革命家的‘工业初心’。所以,我们今天是来对地方了!”

专题辅导报告,时刻牢记初心。9月25日下午,在任弼时纪念馆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分别从“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点”、“聚焦工业初心使命分析研判我市发展面临的形势”、“坚持目标导向奋力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系统阐述,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弘扬“骆驼精神”,坚守工业和信息化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湖南省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中主题研讨,主动践行初心。在局党组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会上,全体局领导依次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情况,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从坚守初心、创新思路、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担当和奉献精神,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推动岳阳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支部分享心得,时刻不忘初心。在集中学习、红色教育和专题党课结束后,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支部,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坚定信念,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深得党心民心。通过学习研讨,强化了理论武装,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定盘星、导航标,进一步认识到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掸去了思想上的灰尘,淬炼了政治上的坚定,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强化思想武装的基础上,努力践行使命,始终砥砺作为,深入调查研究,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湖南省大城市贡献工信人的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市工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巴陵红色故事”专题宣讲片和警示教育片,并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总结读书班学习成果、分享学习心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