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万家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
编稿时间:2019-08-16 17:51 来源:新湖南 作者: 浏览量:
 

岳阳万家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

在全省率先组织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对标工作培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张璇 通讯员 郑铭进 颜琰)今天上午,2019年岳阳市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暨管理创新对标工作培训会在南湖宾馆举行。会议下发了《2019年岳阳市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对标工作方案》,全市104家中小企业参会培训。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徐祖春称,2018年岳阳市10090家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超额提前完成全年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目标任务。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致辞。他说,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引导企业“上云上平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鼓励企业开展管理创新对标,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管理水平。今年全市要继续完成10000家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的目标,企业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大数据,学习先进经营管理理念,增强资本运作本领,提升企业管理创新能力,为促进岳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岳阳建设成为湖南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祖春称,岳阳应从增强创新意识、付诸创新行动、找准创新路径等方面,解决产权是否明晰、治理机构是否完善、内部管理是否规范等问题,推进中小企业管理模式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2018年,岳阳有10090家中小企业“上云”,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企业“上云”数量。今年推出的“上平台”是深度“上云”,岳阳要再接再厉,持续深化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作,不断提高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管理水平,有效对接资本市场,逐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同时依法保护企业家个人财产安全。

会上,省级核心服务机构相关专家现场宣传讲解企业“上云上平台”和企业管理创新对标相关知识。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岳阳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对标工作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让企业从明晰产权、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进行对标,这对企业应对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有重要作用。

此次会议由岳阳市工信局主办,省工信厅指导,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长沙冠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尤尼泰(湖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湖南元端律师事务所协办。市工信局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及中小企业科负责人;市区范围内的省中小企业核心服务机构、省级小巨人企业和市级小巨人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参与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对标企业;岳阳移动、岳阳联通、岳阳电信等有关云服务机构“上云上平台”部门负责人参会。

[责编:张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