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万企上云上平台”+管理创新对标 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稿时间:2019-08-16 17:49 来源:红网 作者: 浏览量:
 

红网时刻岳阳8月16日讯(记者 蔡烨 通讯员 郑铭进 颜琰)今天上午,岳阳100多家中小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参加2019年岳阳市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暨管理创新对标工作培训。深入了解企业如何通过“上云上平台”和管理创新对标,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降本增效,创新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和管理创新评价指标体系政策解读》《中小企业管理创新贯标之财税规范与企业成长》《产权制度与公司内部治理制度》等专业内容。

会议指出,2018年,岳阳市完成了10090家企业“上云”计划,超额完成任务。2019年,全市要继续完成10000家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的目标。今年初,根据省工信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对标工作”部署,岳阳市率先开展该项工作,目前全市已有104家企业参与。

湖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徐祖春表示,中小企业要充分抓住企业管理转型升级机遇,增强创新意识,付诸创新行动,找准创新路径,推动深度“上云上平台”,借用全球云资源,充分享受云计算带来的效益,同时做好管理创新,进一步明细明晰企业产权、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上云上平台’和管理创新对标工作是促进移动互联网与中小企业深度融合,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和方式。”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说,“希望通过引导企业“上云上平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鼓励企业开展管理创新对标,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管理水平。”

湖南运想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祖骏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更深入了解了企业上云和管理创新的好处,今后会努力学习先进经营理念,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大数据,为岳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省、市、县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省市级小巨人企业负责人,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对标企业,省中小企业核心服务机构、云服务机构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