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19-08-05 16:42 来源:市工信局 产业集聚发展推进科 作者:黄炎如 浏览量:
 

8月1日,市政府杨昆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加快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审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省清欠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省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我市清欠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了部门单位和县市区清欠工作的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昆副市长强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事关营商环境改善,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清欠工作。

杨昆副市长要求,清欠工作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狠抓任务落实。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工信、财政、国资等有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完善清欠台账,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县市区和部门单位,特别是目前“零报告”的地区,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减负办提出的“全覆盖、无死角”要求全面深入摸排,建立完善的清欠台账。三是要落实清欠计划,全面加快工作进度。县市区和部门单位要切实按照清欠工作计划,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全面加快清欠工作进度,争取提前完成清欠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