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无线电管理部门查处移动基站受干扰一起
编稿时间:2019-07-23 10:15 来源:市工信局 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涂光宙 浏览量:
 

7月18日,岳阳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机构成功处理一起非法设置GPS干扰器,影响移动用户正常通信的无线电干扰事件。

近日,岳阳移动公司向岳阳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机构投诉,称该公司羊角山基站通信受到严重干扰,用户投诉厉害。无线电管理执法人员经过查找,将干扰源锁定在奇家岭奇西社区大赵组某私房院内。前为两层楼房,后为近4米高的围墙。窗户全部被遮挡,从一个窗户缝隙中,看到院内停放了几台小汽车。

          

无线电管理执法人员通过走访,经与当地村民组长协调,与租房户取得了联系,了解到是某公司租用存放抵押汽车。

打开门之后,找到GPS干扰器一台,正在通电工作。经开关机测试,确认就是对移动基站产生干扰的干扰源。

执法人员对使用人员张某宣讲了《无线电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公司整改,不得再使用GPS干扰器。目前,该基站已恢复正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