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杨昆副市长主持召开驻岳央企上半年生产情况座谈会
编稿时间:2019-07-19 14:19 来源:市工信局 运行监测协调科 作者:张佩 浏览量:
 

为落实7月14日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相关精神,7月18日上午,副市长杨昆主持召开了中央和省属在岳重点企业上半年生产情况座谈会,进一步建立部门和企业的长效联系机制,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问题,确保企业完成下半年生产目标。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长岭炼化、巴陵石化、岳阳林纸、华能电厂四家企业的副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姚海燕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其中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7.7%,全省排名第10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严峻。市统计局副局长吴龙标对长岭炼化、巴陵石化、岳阳林纸、华能电厂的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进行了分析,同比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下降。市税务局反映除华能电厂外,其他三家企业税收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四家央企的副总经理分别就各自企业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下半年的生产计划三个方面作了情况汇报,重点反馈了企业后期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

市工信局局长余国祥指出面对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市工信局要加强与中央省属企业的联系,每月提前调度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向市领导反馈问题。

副市长杨昆充分肯定了驻岳央企为岳阳工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是岳阳工业经济的四梁八柱。杨昆强调:目前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不容乐观,驻岳央企和相关市直部门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相关市直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密切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各驻岳央企下半年要积极抓生产,保证平稳增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