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智慧园区行”活动在新港区举行
编稿时间:2019-05-31 08:19 来源:市工信局 综合与法规科 作者:黄雄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加快推进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实施方案(2016-2018年)》(湘政办发[2016]52号)、《关于进一步促进产业园区发展的意见(试行)》(岳办发[2015]39号)和《关于印发《岳阳市“智慧园区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岳经信发[2018]115号)等文件精神,按照“一年强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大跨越”的目标,提升我市企业的工业信息化水平,5月30日,“岳阳智慧园区新港区行”活动在城陵矶新港区道道全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本次以打造智能企业为主题的活动,由市工信局主办、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市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承办。这是我市自去年启动智慧园区行活动以来第一次在企业举办,本次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座谈会、报告会和道道全智能工厂参观四个子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代表市政府致辞。他强调,持续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部署。近年来,全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两化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园区和企业的应用。目前,全市4G覆盖率达到100%,光纤通达率达到99.55%,成功创建了“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岳阳市中小企业数据云服务平台建成运营,推动中小企业上云近2万户。在全省率先成立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大力开展“企企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智慧园区”行等系列活动,打造了道道全粮油等一批示范引领效应较强的“数字企业”“数字车间”,引领工业制造业升级提效。城陵矶新港区是湖南开放发展的桥头堡、是通江达海的重要门户,是支撑岳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积极参与到活动来,为岳阳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和湖南发展新增长极的作出新的贡献!

市工信局向阳副局长在致辞中强调,市工信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全力推进岳阳跨越发展。紧紧围绕工业园区、优势产业、骨干企业谋划工业发展,做大做强石油化工、食品加工2个千亿产业集群,提升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军民融合、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集群。该局在“两化”深度融合中发挥引领作用,致力于建立开放、创新的两化深度融合发展环境,极力打造示范智慧园区。为企业的两化融合工作深入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可靠的保障。

报告会上,用友网络企业数字化专家王红苗作了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目标、路径及实践》的报告,用友网络农业企业数字化专家张鹏作了题为《以农业为依托的大食品产业链企业信息化转型与升级》,联通首席架构师柳兴作了题为《云网一体化》,中电联贯标专家董杰作了题为《两化融合贯标助力岳阳市经济实体创新发展》,树根互联高级顾问薛瑞作了题为《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道道全信息总监吴阳作了题为《道道全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历程及成果》。

我市与会的150位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很大,既有行业前沿技术,又有智慧企业案例,还有我市龙头企业智慧工厂的观摩,建议市里今后多在企业举办类似的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