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余国祥局长调研在岳央企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
编稿时间:2019-04-03 09:12 来源:市工信局 综合与法规科 作者:罗平 浏览量:
 

4月3日,市工信局余国祥局长带队赴岳阳林纸、华能电厂、长岭炼化、巴陵石化调度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后段生产经营计划。

1-2月份,受宏观调控、产业政策和市场竞争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岳阳林纸、华能电厂、长岭炼化、巴陵石化4家在岳央企产值出现同比下滑,对实现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开门红产生较大压力。3月份,市工信局深入各县市区、园区和重点企业调度指导,深入挖潜增效,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好转,工业主要指标出现回升。岳阳林纸面对原材料上涨不利局面,通过改造生产线、调整产品种类等方式,加大高附加值包装纸品类生产力度,实现了一季度产值正增长。华能电厂与城陵矶新港区热电联产项目、临湘风电项目等加速推进,将形成新的产值、利税增长点。长岭炼化、巴陵石化顶住激烈市场竞争压力,千方百计保持了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余国祥表示,岳阳林纸、华能电厂、长岭炼化、巴陵石化4家央企一直以来都是岳阳的支柱企业,对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当前,全市工业经济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市工信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积极解决、反馈企业困难问题,落实惠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同时,也希望央企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为实现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开门红和全年工业稳增长作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