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无线电管理机构排除黄花机场受到的无线电干扰一起
编稿时间:2019-03-11 14:35 来源:市工信局 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涂光宙 浏览量:
 

    3月6日,岳阳市无线电管理机构收到长沙市无线电管理机构的协查函,要求协助查处黄花机场对空指挥频率受到的干扰。

岳阳市工信局领导高度重视。余国祥局长要求立即查处,确保民航飞行安全。分管领导李智总工进行了工作部署。

长沙无线电管理同行前期工作充分,初步判断是岳阳方向104.5MHz调频广播发射机产生的互调信号。

岳阳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在汨罗市达摩岭的现场监测确认,岳阳广播电视台104.5MHz调频因为发射功率偏大,确实在民航频率附近产生了宽带互调,干扰到民航频率。

3月7日,岳阳市无线电管理机构与市广播电视台交涉,要求广播电视台将104.5MHz发射功率降低到春节期间的水平,确保民航飞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市广播电视台表示立即执行。

3月11日联系长沙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并经机场方面确认,干扰已经消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