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72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2019-10-24 12:02 来源:市工信局 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罗爱民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己内酰胺搬迁项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成立己内酰胺项目领导小组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己内酰胺项目建设指挥部,并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正式下发《关于成立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建设指挥部的通知》,由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同志亲自挂帅,专职负责推进己内酰胺项目,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资金保障组、要素协调组、土地征拆组、招商引资组等五个工作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二、关于确定土地置换具体方案

市委、市政府为更高效利用土地,满足土地金额搬迁的最大可能性,经与中石化集团协商,决定采用一口价形式完成土地补偿。具体土地置换步骤为:在双方达成一口价金额后,成立巴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将城区片土地资产注入巴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随后由双方按照投资总额的30%出资启动新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同时,城区片己内酰胺着手开始将非生产性土地先期交付岳阳市政府挂牌出让以最大限度降低市城投集团投融资成本。待新己内酰胺项目一期建成投产运行正常后,启动项目二期建设,并关停城区片己内酰胺生产装置,将装置拆除和修复土壤后,移交岳阳市政府予以处置。

三、关于确定合资比选对象

为确定项目合资合作对象,引入产业链下游优势企业,己内酰胺项目建设指挥部招商引资组牵头先后赴福建、浙江对接了恒力集团、三鼎集团和恒逸集团等国内纺丝行业集团,专程送达项目建设合作邀请函,收集合作民营企业书面回复并报送至中石化集团进行合资合作对象比选,待中石化集团最终确定合作对象。

四、关于项目投资形式及投资计划安排

岳阳市政府和巴陵石化公司双方已原则同意以“一口价”形式明确项目搬迁补偿费用,具体补偿金额和支付方式正在洽谈。

五、关于项目三通一平施工工作

市城投集团垫付1.8亿元用于项目新址土地征拆,云溪区已完成318亩土地征拆与平整,完成近1000亩土地测量和114栋房屋清点测算,第二批372亩拟征拆土地已上报到省自然资源厅。

六、关于项目配套下游企业招商引资洽谈工作

按照建设国内一流聚酰胺全产业链基地以及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要求,巴陵石化公司与己内酰胺下游聚酰胺、纺丝、尼龙膜、工程塑料等相关企业,就在岳阳地区共同发展进行广泛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感谢你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6月25日

 

 

承办负责人:余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戴亚丽  0730-87213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