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5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2023-08-10 17:44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刘建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华容能耗指标的建议》已收悉,岳阳市工信局为该建议会办单位(主办单位为岳阳市发改委)。现岳阳市工信局依据自身职能职责。就您在建议中提出“出台园区工业循环改造等方面的政策文件”的意见,答复如下:

  一、我局当前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一)制定工作方案。市发改委和我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做好“十四五”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的通知》(岳发改资环〔2022〕105号)。通过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促进产业链循环、推动节能降碳、推进资源高效利用等措施,推动全市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改造,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

  (二)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目前我市已有岳阳绿色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完成园区循环化改造并通过了国家验收,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湘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君山产业开发区4个园区已于“十三五”启动循环化改造。华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临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完成了实施方案编制,我市组织专家对已完成新编制的3个实施方案进行初审,按照“成熟一批报送一批”的要求,现将已通过初审的3个实施方案上报。

  二、后段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您的建议,立足我市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实际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配合市发改部门,依托自身职能职责,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8月8日



  承办负责人:黄兴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胜军  0730-87213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