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2023-07-19 14:38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罗遥3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发展岳阳酒文化与产业的建议 》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酒产业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雄厚的基础和巨大的潜力,市工信局历来重视岳阳酒产业的发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强化规划引领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聚焦产业链工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成立了岳阳市重点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工信局(简称市总链办),下设绿色食品、现代石化等9个产业链分链办。在市总链办的统一规划下,绿色食品产业链办编制了《岳阳市食品加工产业链发展规划(2020-2025年)》、两图两库两池等。规划中提出,要聚焦龟蛇酒、古越楼台黄酒、长乐甜酒等传统特色品牌,鼓励通过资产整合、兼并重组、股份改造等方式,重塑岳阳老字号酒类品牌效益;到2025年酒类加工产值达到 40 亿元。

二、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对白酒产业重点企业项目建设、品牌提升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持续推动湖南岳州酒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岳州酒业投资建设年产10000吨精酿啤酒、2000吨酱香白酒项目,打造岳阳楼酒文化产业园,其已完成“岳阳楼酒”系列产品的收购。2022年5月底,岳阳楼系列品牌的啤酒生产线建成投产,可产出2000吨/年5种风味的大麦、小麦精酿啤酒,香味浓郁、口感良好;岳阳楼系列品牌的酱香型白酒正在一边生产,一边扩建;年产500吨威士忌酒的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计划年底投产。

三、服务本土企业发展

一是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的需求,以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质量品牌、融资促进等为载体,多措并举引导中小企业朝“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培育了屈原酒业、长乐街甜酒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二是落实各项产业政策,将屈原酒业、乐邦制药纳入产业链重点企业,在巴陵卓越工程师选拔、“三品”标杆企业培育向九大重点产业链企业倾斜。三是联点帮扶胜景酒业重整工作,今年3月14日,市工信局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国资委、经开区管委会、市岳农集团、经开区开建投、破产管理人(岳阳碧灏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人,对胜景酒业重整现状、问题和解决路径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商讨。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职能职责,全力纾困增效疏通产业经络,当好企业“娘家人”,办好企业“贴心事”,全力支持白酒企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感谢你们对岳阳酒加工产业发展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

                         2023714

  

    承办负责人:向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黄雄 0730-872133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