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机构信息

岳阳市工信局机构简介

来源: 市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4-03-04 10:33 字体:【    

一、概述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简称岳阳市工信局)是主管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是根据2018年12月公布的岳阳市机构改革方案,由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更名而来。

二、基本信息栏

中文名: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区号:0730

所属地区:湖南省岳阳市

邮编:414000

三、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经济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地方配套政策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发展规划、计划及产业政策;研究提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工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及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议;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加强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

(三)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经济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经济运行态势并发布相关信息,统筹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四)拟订全市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推进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

(五)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防动员有关工作;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进步、技术创新;推进工业行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产业化;编制和组织实施技术改造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

(六)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制订全市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全民创业;综合协调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改革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七)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政策;承担工业企业的节能考核和监察工作;组织推进清洁生产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八)负责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和原材料等经济运行保障要素的综合协调工作;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

(九)统筹推进经济和社会领域信息化工作;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推进全市信息化建设;协调全市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和建设,促进网络资源共享。

(十)拟订全市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助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十一)统一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负责管理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十二)负责推动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软件服务外包;指导、协调技术开发和相关产业发展;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

(十三)负责国防科技工业的综合协调和管理,组织推进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及产业化工作。

(十四)承担全市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重大事项及国防科技重大工程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国家、省在岳军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其他专项的管理工作,承担全市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的监督管理。

(十五)承担全市民用爆炸物品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和销售许可的监督管理;承担核事故应急管理职责;指导协调并监督检查市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安全生产、保密、保卫和维护稳定工作。

(十六)指导、协调全市工业、信息化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指导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开发和培训工作。

(十七)负责直属企业改革改制后遗留问题的协调处理;负责直属企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好企业信访稳定工作;负责直属集体企业的管理服务工作;协调处理直属企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指导市轻工集体工业联社实行企业化管理;负责拟订市中心城区重点排污企业“退二进三”工作规划及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十八)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接待等日常工作,承担保密、信访、政务公开、重大事项及决定的督办工作,承担机关资产、车辆、基建及维修等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固定资产的计划、采购、使用、报废处置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和信息化建设;承担公共节能、文明创建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负责本单位干部职工结对扶贫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局机关及机关科室(单位)绩效考核工作;负责工信系统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办公室)

(二)综合法规科

研究推进“制造强市”的战略性问题、近期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研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并提出政策和措施;参与编制工业、信息化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组织起草重要文件、报告;统筹、协调推进本部门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局机关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承担地方性法规草案、规章送审稿和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指导工业企业(市国资委监管的企业除外)的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承担深化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综合研究室、法规处)

(三)运行监测协调科

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经济运行调节,汇总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数据,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主要预期经济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运行态势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牵头负责全市工业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对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工作的考评;承担推进新型工业化办公室相关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运行监测协调处)

(四)投资规划科

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改造工作;拟订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的布局规划,协调工业、信息化领域相关行业规划编制工作;编制工业、信息化领域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提出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并组织实施;拟订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目录;组织拟订全市企业智能制造的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承担通用机械、汽车、工业磁力等行业的管理工作和产业规划编制工作、组织拟订装备工业发展规划,研究提出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政策;负责全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应用;承担市中心城区企业扩大产能产值倍增办公室及市产品产业链链长办公室职能;负责全市装备制造产业的帮扶工作;负责全市“制造强省”相关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投资规划处、装备工业处)

(五)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

承担中小企业的综合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研究提出促进全市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拟订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监测与分析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的运行;拟订鼓励创业政策、措施并抓好落实,指导创业基地建设,推动创业工作;负责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对标和企业上云工作;做好中小企业融资和融资担保的服务与协调工作;拟订政府重点扶持中小企业的项目及资金投入方向,会同有关部门管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指导中小企业寻求法律援助,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会同有关部门促进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指导工业企业的物流外包工作,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指导企业经营人才培训相关工作;承担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市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联系市委“两新”工委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

(六)产业集聚发展推进科

负责全市工业园区产业经济发展的协调、管理和服务;协调解决园区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协调推进工业向园区集中,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指导工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监测分析工业园区经济运行态势;监督检查有关优惠政策的落实;负责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内区域合作、国际产能合作和产业对接合作;推进工业企业招商;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利用外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负责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负责僵尸企业处置相关工作;负责减轻企业负担相关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产业集聚推进处、产业合作交流处)

(七)科技科

组织拟订全市企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全市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发、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开发和重大产业化示范工程;组织推进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工作;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组织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推广;推进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推进实施行业质量管理工作,推进产学研合作;承担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科技处)

(八)节能与综合利用科

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中长期规划;组织推进工业企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承担工业企业节能目标的考核;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节能行动方案;参与编制全市生态建设规划;参与协调工业环境保护;指导工业企业节能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研究提出由市政府审批和核准投资的重大工业项目的能耗、水耗审核意见;指导、协调工业企业节能管理,组织实施工业企业节能监察工作;负责工业环保协调监管工作,承担长江流域、洞庭湖综合治理协调对接工作;组织实施工业设计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承担产业政策审查工作;承担淘汰落后产能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节能与综合利用处、产业政策处)

(九)原材料与消费品工业科

承担冶金、有色、黄金、稀土、石化、化工、建材及轻工、纺织、医药、食品行业的管理工作和产业规划编制工作;组织拟订原材料工业、消费品工业发展规划,研究提出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政策;承担盐业和国家储备盐的相关管理工作;负责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的相关职责;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农药生产企业的准入管理;参与原材料工业和消费品工业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核,跟踪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负责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企业和沿江1公里范围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原材料工业处、消费品工业处)

(十)行业事务管理科(信访维稳办公室)

负责直属企业改制及遗留问题的协调处理工作;负责市轻工集体工业联社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协调处理企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负责指导监督直属集体企业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负责指导直属轻工企业的改制工作,承担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处理工作;负责指导协调本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直属企业信访稳定工作,上报有关情况及报表,接待来信来访,化解企业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负责本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调、禁毒及“610”、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行业事务管理处)

(十一)人工智能与电子通信科

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发展;负责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产业发展;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组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技术开发、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参与实施国家、省电子信息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和推广应用;跟踪推进全市电子信息重大项目建设;指导电子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承担电子信息产业服务分析汇总工作;统筹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促进电子信息通信产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组织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园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协调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安全工作;负责通信行业发展调查研究和监测分析;研究拟订全市电子通信产业发展战略、产业政策、行业准入和行业相关规划、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事项;协调全市通信网、互联网建设,促进共建共享;协调宽带发展、光纤到户和“宽带中国”在岳阳实施的工作;协调电信普遍服务推进、通信网络抗震防灾管理及通信行业节能减排等工作;负责协调全市三大运营商应急管理工作;协调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协调推动实施“三网融合”工作;协调通信行业扶贫相关工作;承担市中心城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处、电子通信产业处)

(十二)军民融合推进科

负责全市军民融合工作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导检查;负责军工行业经济运行和综合统计、监测分析工作;负责全市国防科技工业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全市军民融合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推进市北斗导航产业发展及应用示范工作;承担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工作。(对口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技工业局)

(十三)军民融合产业科(安全生产与民用爆炸物品管理科)

制定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重点和重大专项并组织实施;组织军民两用技术成果推广、相互转化和产业化工作;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及产业园建设和发展工作;协调推进军民融合产业交流合作,协调推进军转民、民参军有关工作;配合有关方面推进相关体制改革。(对口省工信厅处室:军民融合产业处)

负责编制全市民爆物品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民用爆炸物品销售许可和安全生产许可的初审;负责全市民爆物品综合统计和经济分析工作;负责全市民用爆炸物品科技成果、生产线验收工作;负责民爆物品生产、销售的安全监督管理;按照分级和属地原则,指导工业安全生产,参与工业重特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对口省工信厅处室:民爆物品管理安全处)

(十四)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科

负责统筹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承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行业管理及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企业信息化工作;研究拟订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政策、行业准入和行业相关规划、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统筹指导、协调软件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指导实施重大项目的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评审和测评,组织开展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推动软件服务外包等信息服务业发展;促进工业领域电子商务和现代流通体系、行业服务体系、软件服务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负责“软考”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参与实施国家、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两化融合发展基金、高技术发展重大专项和科技重大专项中的项目;负责全市软件产业、两化融合重大项目的协调工作;承担软件与信息服务分析汇总工作;组织推进两化融合建设工作;承担市“智慧城市”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动员办公室相关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

(十五)无线电管理科

承担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日常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无线电管理处、法规处)

(十六)人事教育科

负责机关及二级机构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社会保险、队伍建设、个人考核奖惩等工作;承担本系统军转干部和企业退休主要领导干部管理等有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市工程、经济系列的职称评审有关工作;指导本系统企事业单位干部人事工作;负责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参与组织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教育培训工作及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承担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指导企业智力引进;负责“巴陵卓越工程师”评选工作;负责党组中心组相关工作。(对口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

(十七)财务科

负责本局机关财务工作、资产核查和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承担企业改制资金的管理工作;负责二级机构的财务监管和内部审计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财务处)

(十八)机关党委

负责本局机关和工信系统直属单位的意识形态和党群工作。(对口市直机关工委)

(十九)机关纪委

负责局机关纪委相关工作。(对口市纪委)

(二十)工业信息工会

负责本系统(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会、计划生育工作。(对口市总工会)

(二十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

负责本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的管理与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对口市委老干部局)

五、领导班子

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同志

主持市工信局全面工作。

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炯同志

协助局长协调全面工作。

负责工业投资、产业规划、开放型经济工业企业招商、“僵尸企业”处置、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账款、己内酰胺项目协调、人事教育、意识形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综合绩效考核等工作。

分管投资规划科、产业集聚发展推进科、人事教育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联系云溪区、城陵矶新港区工信部门。

三、副局长向阳同志

负责原材料工业、消费品工业、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企业和沿江一公里范围化工企业搬迁、100万吨乙烯等重大项目协调、抗震减灾、企业创新体系建设、行业质量管理、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工业稳增长、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协调、纾困增效行动、财务管理等工作。

分管原材料与消费品工业科、科技科、运行监测协调科、财务科。

联系汨罗市、屈原管理区工信部门。

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会主席、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武同志

负责全市军民融合工作、综治维稳、信访、局直属轻工企业和市新鑫轻工集体工业联社的管理工作、企业改制及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的处理、局直属企业党工委工作、本系统安全生产、民爆、老干、工会、计划生育、妇委会等工作。

分管军民融合推进科(承担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军民融合产业科(安全生产与民用爆炸物品管理科)、行业事务管理科、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市新鑫轻工集体工业联社、工会。

联系华容县、君山区工信部门。

五、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兰和同志

负责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工作。

六、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潇毅同志

负责“两化”融合推进、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发展、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智赋万企”行动、防范电信诈骗、重大民生实事、自贸区岳阳片区工作。

分管人工智能与电子通信产业科、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科(信息动员科)。

联系湘阴县、平江县工信部门。

七、总经济师黄兴旺同志

负责工业企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工业环保协调监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新能源推广应用、工业领域淘汰落后产能、行政审批等工作。

分管节能与综合利用科、无线电管理科(行政审批科)。

联系临湘市工信部门。

八、二级调研员陈丰同志

协助余炯同志工作。

负责政策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建议提案、政务公开、机要、档案、深化改革等工作。协助推进胜景酒业重整、洞庭新外滩经适房项目有关工作。

分管办公室、综合法规科。

联系经开区工信部门。

九、二级调研员胡向荣同志

协助范潇毅同志工作。

负责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管理服务、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优化营商环境、“两新”工委、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办公室等工作。

分管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办公室。

联系岳阳县工信部门。

十、二级调研员李智同志

协助黄兴旺同志工作。

负责无线电管理、无线电监测、乡村振兴等工作。

分管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岳阳市管理处、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岳阳市无线电监测站。

联系岳阳楼区、南湖新区工信部门。

十一、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岳阳市管理处主任李谷林同志

主持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岳阳市管理处全面工作。

十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荀志方同志

主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全面工作。

协助推进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办公室工作。

十三、三级调研员李完成同志

协助李智同志工作。

十四、四级调研员张智慧同志

协助胡向荣同志工作。

六、直属机构

(一)岳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服务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配合相关部门拟订发展中小企业的地方性法规、规章与政策。

2.负责协调推进全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指导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联系、指导全市中小企业有关行业组织,培育和管理全市中小企业核心服务机构。

3.承担全市中小企业的企业家队伍培训工作,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中小企业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4.负责构建全市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培育成长服务机制;组织全市中小企业开展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

5.负责协调促进完善全市中小企业投融资市场,为中小企业上市做好引导服务。

6.负责做好全市中小企业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的服务工作,推动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开展协作配套;配合做好鼓励和扶持中小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加大专利成果转化等有关工作。

7.负责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协调推进“互联网+服务”,承担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营管理和业务指导。

8.负责定期开展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组织开展各类有利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宣传活动,营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9.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岳阳市无线电监测站

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部署实施全市无线电监测、检测工作;负责制订实施全市无线电监测网络的建设规划;根据国家有关无线电设备的技术标准,负责组织对空中电磁环境的测试、监测,审查组网设计报告,检测无线电设备,审核有关技术参数,并对各类无线电台(站)实行年检;依法组织和协调无线电干扰的查处工作,对无线电台(站)的证件进行查验,对非法销售、非法设台事件实行稽查。

曹冠军

姓       名:曹冠军
职       务:党组书记、局长

工作分工:

主持市工信局全面工作。

个人简历:

曹冠军,男,汉族,1972年3月生,湖南省湘阴县人,1995年8月在岳阳市湖南钢球厂工作,先后任生产调度、工段长,1997年8月在汨罗市智峰乡工作,1999年1月任汨罗市智峰乡副乡长,2001年12月任汨罗市八景乡党委副书记、乡长,2004年7月任汨罗市八景乡党委书记,2007年9月任岳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08年8月任岳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其间:2009.08—2010.01 挂职宁波市贸易局局长助理),2017年3月任岳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2018年9月任岳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期间:2016.07-2019.07 援藏,任西藏山南市桑日县县委常委、副县长),2021年9月任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2022年2月任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余炯

姓       名:余炯
职       务: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工作分工:

协助局长协调全面工作。

负责工业投资、产业规划、开放型经济工业企业招商、“僵尸企业”处置、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账款、己内酰胺项目协调、人事教育、意识形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综合绩效考核等工作。

分管投资规划科、产业集聚发展推进科、人事教育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联系云溪区、城陵矶新港区工信部门。

个人简历:

余炯,男,汉族,1966年7月出生,湖南平江县人,1994年10月任岳阳市北区交通局液化气站站长,1996年6月任岳阳市云溪区交通局液化气站站长,1997年8月任岳阳市云溪区交通局运管所副所长,1998年11月任岳阳市云溪区陆城镇政府副镇长,2000年2月任岳阳市云溪区陆城镇党委副书记,2001年3月任岳阳市云溪区文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03年1月任岳阳市云溪区文桥镇党委书记,2006年7月任岳阳市云溪区工业园管委会党组书记,2007年2月任岳阳市云溪区工业园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副处),2010年7月任岳阳市云溪区委常委、工业园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2011年6月任岳阳市云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业园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2012年2月任岳阳市云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2014年3月任岳阳市云溪区委常委、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兼),2015年10月任岳阳市云溪区委常委、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18年1月任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2019年3月任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向阳

姓       名:向阳
职       务:副局长

工作分工:

负责原材料工业、消费品工业、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企业和沿江一公里范围化工企业搬迁、100万吨乙烯等重大项目协调、抗震减灾、企业创新体系建设、行业质量管理、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工业稳增长、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协调、纾困增效行动、财务管理等工作。

分管原材料与消费品工业科、科技科、运行监测协调科、财务科。

联系汨罗市、屈原管理区工信部门。

个人简历:

向阳,无党派,女,汉族,1969年9月出生,湖南平江县人,1992年7年岳阳县财政局工作,1997年1月任岳阳县审计局副局长,2002年3月任岳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2002年11月平江县人民政府工作,2003年8月任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2012年10月任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2019年3月任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刘建武

姓       名:刘建武
职       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会主席、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

负责全市军民融合工作、综治维稳、信访、局直属轻工企业和市新鑫轻工集体工业联社的管理工作、企业改制及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的处理、局直属企业党工委工作、本系统安全生产、民爆、老干、工会、计划生育、妇委会等工作。

分管军民融合推进科(承担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军民融合产业科(安全生产与民用爆炸物品管理科)、行业事务管理科、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市新鑫轻工集体工业联社、工会。

联系华容县、君山区工信部门。

个人简历:

刘建武,男,汉族,1965年12月出生,湖南湘阴县人,1990年2月任岳阳市轻工业局办公室副主任、生产科、企管科副科长,1994年10月任岳阳市轻工业局办公室主任,1995年3月任岳阳市市冷藏设备厂厂长兼书记,1996年5月任岳阳市轻工业局办公室主任、局长助理兼司法办主任,2002年1月任岳阳市经委纪检监察室主任,2007年4月任岳阳市工业经委办公室主任,2009年3月任岳阳市工业经委党委委员、工会主席,2010年5月任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委员、工会主席,2019年3月任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2021年9月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会主席、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沈兰和

姓       名:沈兰和
职       务: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工作分工:

负责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工作。

个人简历:

沈兰和,男,汉族,1968年2月出生,湖南沅江人,2002年10月起先后任湖滨园艺场党委委员、副场长、纪委书记,2010年1月任南湖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2012年5月任南湖风景区南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2015年3月任南湖新区求索街道党工委书记,2018年9月任岳阳楼景区管委会主任兼岳阳楼君山景区党委书记,2021年7月任岳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工信局党组成员,2023年7月任岳阳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联系市工信局


范潇毅

姓       名:范潇毅
职       务: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

负责“两化”融合推进、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发展、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智赋万企”行动、防范电信诈骗、重大民生实事、自贸区岳阳片区工作。

分管人工智能与电子通信产业科、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科(信息动员科)。

联系湘阴县、平江县工信部门。

个人简历:

范潇毅,男,汉族,1983年6月出生,湖南岳阳人,2012年12月任岳阳市经信委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科副科长,2015年12月任岳阳市经信委新型工业化推进科科长,2019年7月任岳阳市工信局人工智能与电子通信科科长,2021年11月任岳阳市工信局投资规划科科长,2023年2月任岳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2023年3月任岳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黄兴旺

姓       名:黄兴旺
职       务:总经济师

工作分工:

负责工业企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工业环保协调监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新能源推广应用、工业领域淘汰落后产能、行政审批等工作。

分管节能与综合利用科、无线电管理科(行政审批科)

联系临湘市工信部门。

个人简历:

黄兴旺,男,汉族,1972年3月出生,湖南平江人,1997年7月任岳阳市平江县团委副书记,1998年3月兼任大坪乡党委副书记,2001年9月任岳阳市平江县冬塔乡党委副书记、乡长,2005年9月任岳阳市平江县南桥乡党委书记、2006年5月任岳阳市平江县南桥乡党委书记、乡长,2011年4月任岳阳市平江县三墩乡党委书记,2015年8月任职级并行副处职级,2015年12月任岳阳市经信委人事科科长,2019年7月任岳阳市工信局行业事务管理科科长,2019年10月任岳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2023年3月任岳阳市工信局总经济师。

陈丰

姓       名:陈丰
职       务:二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

协助余炯同志工作。

负责政策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建议提案、政务公开、机要、档案、深化改革等工作。协助推进洞庭新外滩经适房项目有关工作。

分管办公室、综合法规科。

联系经开区工信部门。

个人简历:

陈丰,男,汉族,1964年5月出生,湖南南县人,1988年12月任岳阳市轻纺工业局生产科副科长,1992年7月任岳阳市纺织工业局经贸办副主任,1995年5月任岳阳市纺织工业局办公室副主任(正科级)1996年2月任岳阳市纺织工业局监察室副主任,1997年6月任岳阳市纺织工业总公司人事科副科长兼监察室副主任,2001年8月任岳阳市纺织工业局人事科科长,2002年1月任岳阳市经委纺织工业科科长,2005年3月任岳阳市工业经委、企改科科长,2009年3月任岳阳市工业经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2010年5月任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委员、总经济师,2019年3月任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2022年8月任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

胡向荣

姓       名:胡向荣
职       务:二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

协助范潇毅同志工作。

负责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管理服务、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优化营商环境、“两新”工委、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办公室等工作。

分管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办公室。

联系岳阳县工信部门。

个人简历:

胡向荣,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湖南湘阴县人,1993年2月任岳阳市粮食局团委书记,1996年3月任岳阳市粮食局计划购销科副科长,1996年12月任岳阳市粮食局正科级纪检员,1997年3月任岳阳楼区粮食局副局长兼湖南省岳阳市国有粮食连锁公司经理,1998年3月任岳阳市粮食局办公室副主任,2000年4月任岳阳市粮食局行业管理科科长,2002年3月任岳阳市粮食局法规科科长、办公室副主任,2002年7月任岳阳市粮食局法规科科长、办公室副主任、局机关党委委员,2005年9月任岳阳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宣教科科长兼湖南省岳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2009年3月任岳阳市委老干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7年7月任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2019年3月任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23年2月任岳阳市工信局三级调研员,2023年5月任岳阳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

李智

姓       名:李智
职       务:二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

协助黄兴旺同志工作。

负责无线电管理、无线电监测、乡村振兴等工作。

分管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岳阳市管理处、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岳阳市无线电监测站。

联系岳阳楼区、南湖新区工信部门。

个人简历:

李智,男,汉族,1964年8月出生,湖南岳阳人,1993年2月任湖南钢球厂三分厂副厂长,1998年2月任湖南钢球厂三分厂厂长,1999年12月任湖南钢球厂厂长、党委书记,2012年10月任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委员、总工程师,2019年3月任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2023年2月任岳阳市工信局三级调研员,2023年5月任岳阳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

李完成

姓       名:李完成
职       务:三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

协助李智同志工作。

个人简历:

李完成,男,汉族,1964年1月出生,湖南岳阳人,1985年7月任湖南省岳阳市氮肥厂技术科技术员,1986年6月任湖南省岳阳市氮肥厂安全生产调度科副科长,1989年12月任湖南省岳阳市氮肥厂安全环保科科长,1997年11月任湖南省岳阳市氮肥厂生产调度科科长、支部书记,2000年5月任湖南省岳阳市氮肥厂厂长助理,2001年8月任湖南省岳阳市氮肥厂副厂长,2004年2月任湖南省岳阳市氮肥厂常务副厂长,2005年10月任湖南省岳阳市氮肥厂厂长,2008年10月任湖南省岳阳市氮肥厂留守处主任,2011年4月任湖南省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调研员,2019年3月任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

张智慧

姓       名:张智慧
职       务:四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

协助胡向荣同志工作。

个人简历:

张智慧,男,汉族,1967年9月出生,湖南湘阴县人,1990年6月任岳阳起重电磁铁厂人事处办公室主任、干部科长,1996年11月借调到岳阳市经济委员会人事科工作,1998年2月任岳阳市经济委员会人事科科员、市经委会党委秘书,1999年12月任岳阳市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科员,2000年7月任岳阳市经委综合调研室副主任兼经委机关党委秘书,2002年1月任岳阳市经委企业稳定工作办公室主任,2005年2月任岳阳市工业经济委员会党群办主任,2007年4月任岳阳市工业经济委员会现代物流管理科科长,2009年5月任岳阳市工业经济委员会技术进步科科长,2011年2月任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投资规划科科长,2012年2月任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资源电力科科长,2015年12月任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通信产业科科长,2019年4月任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

科技科

来源: 市工信局 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4-03-15 10:21 字体:【    

组织拟订全市企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全市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发、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开发和重大产业化示范工程;组织推进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工作;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组织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推广;推进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推进实施行业质量管理工作,推进产学研合作;承担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科技处)

联系电话:郑铭进 8721318

岳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来源: 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17:05 字体:【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服务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配合相关部门拟订发展中小企业的地方性法规、规章与政策。

(二)负责协调推进全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指导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联系、指导全市中小企业有关行业组织,培育和管理全市中小企业核心服务机构。

(三)承担全市中小企业的企业家队伍培训工作,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中小企业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四)负责构建全市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培育成长服务机制;组织全市中小企业开展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

(五)负责协调促进完善全市中小企业投融资市场,为中小企业上市做好引导服务。

(六)负责做好全市中小企业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的服务工作,推动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开展协作配套;配合做好鼓励和扶持中小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加大专利成果转化等有关工作。

(七)负责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协调推进“互联网+服务”,承担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营管理和业务指导。

(八)负责定期开展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组织开展各类有利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宣传活动,营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荀志方   联系电话872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