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链建设
 
岳阳首个产业链党建联盟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成立
编稿时间:2022-04-25 1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浏览量:
 

4月25日,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岳阳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这是岳阳“12+1”优势产业链中,成立的首个产业链党建联盟。该产业链党建联盟的建立,也是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岳阳自贸片区、综合保税区为实现产业链企业与企业、机关与企业之间党建工作的互联互通作出的第一次探索。据悉,今后该区会在产业链企业党组织之间,与职能部门党组织之间,不断搭建党建联盟,用党建的力量推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这里是VR体验区和学习区,欢迎大家到这里组织党建活动。”党建联盟仪式开始前,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党群工作部干部带领大家参观新港区党群服务中心,并向大家介绍活动中心服务功能,该中心是新港区开放共享的党群服务阵地,是区内所有流动党员的“红色驿站”,党建联盟活动中心也依托该中心而建。成立仪式上,15家龙头企业与配套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牵手成立党建联盟。随后,区内36家两新党组织代表在党建联盟议事厅还召开了党建联盟第一次盟员大会与“四亮”主题专题会。

党建联盟由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党委、湖南鑫源链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海铭德(岳阳)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等8家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龙头企业牵头,联动各龙头企业上下游的产业链企业共同组成。按照“产业联动、区域统筹、条块结合、融合共建”的原则,整合资源,通过“组织联管促规范、活动联办促融合、资源联享促交流、品牌联创促发展”等举措,着力破解基层党组织发展不均、力量分散、服务单一、沟通不畅等问题;通过党建联盟抱团,着力解决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企业痛点难点,实现组织设置最优化、工作运行规范化、资源配置集约化、服务群众常态化。

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表示,该党建联盟的成立是党建工作在自贸区先试先行重大使命中的具体体现,是自贸党建“强链工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我区将继续按照“党建搭台、经济唱戏”的思路,创新产业链党建工作,构建纵横结合、机制开放、覆盖广泛的区域党建格局,以党建工作促融合、畅联通、助协调、增互动,不断优化新港区营商环境,助力打造“五好园区”,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产业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