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管理
 
岳阳市工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编稿时间:2010-10-15 00:00 来源:市经信委 作者:经信委 浏览量:
 

今年上半年,工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上级组织的领导和重视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市五届三次全委会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的总体要求,坚持“三贴近”的工作思路和“三准一激一带”的工作理念,在组织女职工、提升女职工、维护女职工、关爱女职工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围绕市工业经委十项重点工作,团结动员工业战线广大女职工坚定信心,共谋发展,推动岳阳工业经济实现新的突破。

一、召开了市工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会议,总结了2009年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工作。对第六轮芙蓉杯竞赛活动进行了宣传发动,转发了市总第六轮“芙蓉杯”女职工强素质争贡献促和谐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在质检系统和石化系统分别开展了质监检验员和油站加油员竞赛活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活动,全面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

二、配合市总组织本系统开展纪念“三八节”丰富多彩庆祝活动,经委机关女职工分两批到云南,河南考察学习。评选了市钢球厂周锦秀,市织布厂王连秀两户小庭为平安文明家庭示范户,推荐市织布厂一线女职工彭六六为省经贸系统五一先锋。

三、组织本系统参加市总女工网络学习班

四、认真搞好本系统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双病防癌普查工作,开展为特团女职工送特殊疾病保险活动。三八期间到市机床厂、市织布厂、市钢球厂、市氮肥厂对特团女职工进行了上门慰问。

五、接待困难职工来信来访,协助做好企业维稳工作。

六、庆祝“六一”儿童节,对委机关14岁以下儿童发放补贴。

七、对经委系统18家国有企业改制后困难职工生活状况进行调研,并实地出访了市钢球厂、市机床厂、市磷化厂三家企业,对60名职工(其中女职工18名)进行了问卷调查。

八、积极参与联手帮扶活动与企业改制工作,指导市轻工机械厂、市包装总厂、市南天工贸总公司等有关企业召开好职代会。

九、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积极参与五创提质工作,成立了五创提质领导小组,制订了创建实施细则,分解了创建目标任务,签订了目标责任状,根据工业战线实际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印发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栏,积极宣传五创工作,做到人人知晓。

十、因工业系统特情况国有企业今明两年全部完成改制,集体企业几乎是停产留守状态,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难于完成。

 

 

                          00年六月十三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