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市工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稿时间:2022-01-25 11:10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1月21日,市工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云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小平同志和市医保局四级主任科员李先越同志到会指导。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工信局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局党组成员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会前准备情况。余国祥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余国祥同志带头,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鼓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叶小平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在点评中指出,市工信局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导向明确、查摆深刻、质量很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有的放矢、精准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后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始终坚持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严格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四是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五是全面从严加强作风建设;六是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和成果,七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余国祥同志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表态:一是端正态度,虚心接受。以闻过则喜的态度听取意见、虚怀若谷的精神开门纳谏,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立行立改;二是强化举措,坚决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力争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迅速落实到位;三是建章立制,确保效果。坚持标本兼治,在探索实践、借鉴经验的基础上,有序建立健全一批规章制度,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